跳到主要內容 :::
勞動部民意信箱
:::
操作常見問題
  • 點擊問題可檢視收起解答


問與答
01. 填寫陳情案件時看不清楚「圖片驗證碼」的圖形數字,請問該如何處理?
看不清楚是因為「圖片驗證碼」的數字和圖形底圖顏色太接近,只要按「重刷圖片」按鈕,要求系統重新產生另組「圖片驗證碼」圖片即可。
02. 填寫陳情案件時不小心把「電子信箱」填錯了,案件也送出去了,請問該如何處理?
請另外填寫陳情案件並填入正確的「電子信箱」,請陳情人務必填寫正確的信箱地址,以確保能收到確認信函,並進行確認作業。該錯誤案件因超過7天未做確認,視為無效案件。
03. 陳情案件送出後一直沒有收到「確認信函」,請問該如何處理?
請先確定「電子信箱」是否填寫正確,若「電子信箱」是正確且收信正常、未被視為垃圾信擋掉,則請到「待確認案件」列表項下點選「重寄確認信」,系統檢核資料無誤後即會重新發送一封確認信函到該信箱。若「電子信箱」填錯了,則陳情人另外填寫陳情案件並填入正確的「電子信箱」(請參考上一題)。
04. 請問為什麼在「待確認案件」清單中會看到我填寫陳情案件呢?
陳情案件在未做確認作業之前都會列入待確認案件清單中供參考,陳情案件只要完成確認作業,案件即會自該清單消失。
05. 點選「確認信函」的「確認」連結時,出現「查無符合紀錄或已完成確認作業!」訊息,請問代表什麼意思?
該訊息表示該陳情案件己完成確認作業,並進入另一個處理進度,陳情人可利用「民意信箱案件進度查詢」功能查詢辦理進度。